IMG_8562  

1985年夏,台北盆地的氣溫逐日騰昇,我已聞到空氣中柏油蒸發的焦灼腥味。

1985年夏,週末的午後,燠悶的天氣持續著,我於冷氣房裡望著窗外蝟集游移的人群,城市裡的居民已然不知所措,意識混亂奪出門來擠到街上曬太陽。

1985 年夏,衣索匹亞發生大飢荒,英美歌手在倫敦、費城舉辦『四海一家』演唱會;許不了暴斃後,『小丑與天鵝』票房節節上升,片商急急推出許不了主演的系列電影;計程車司機開始認真思考所謂『享受』一詞的內涵與定義,並下了一個簡單的結論:『現此時噯人喔頭蓋攏壞去了!』

1985年夏,城市裡的街道填滿了車輛與人群,交通的混亂已到了令人心驚的地步,我見到猛烈的太陽塞在盆地缺口的上方擋住空氣流動的方向。車房裡的冷氣已調至最強,車子在擁擠的市區裏牛步前行,我見到已屆知天命之年的計程車司機額上有汗珠滴落,他猛按著喇叭口裡直嘀咕著:『這是什麼世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