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是七日斷食,但不要誤會是七日都不吃東西。

瑜珈斷食採漸進式的方法,第一天吃蔬菜湯,第二天三餐只吃水果,第三天只喝果汁,第四天完全不吃,可選擇喝水或連水也不喝的無水斷法。第五天之後,再逐天的喝果汁,吃水果,逐步的復食。

這樣的斷食法,難不難?你要是在家自己斷,肯定很難,因為你很容易被口腹之慾打敗。參加斷食營的第三天,學員已在熱烈的討論各種食物,要是能隨便吃上一口,肯定會覺得很幸福。

其實並不是真的肚子餓,是一種咀嚼的慾望,一種回歸數十年來養成的,需要有東西進入口腹的慾望在作祟。那時你將體會到,積習對人的影響有多深。

現在流行「減去法」,你減的越多,身心就能得到越多的自由。從出生呼吸第一口氣開始,我們的生命便持續地以「加法」快速前行。食物,學藝,知識,慾望日以繼夜不斷的搜括,一層一層的堆疊累積。

然後血管被一層層的脂肪包裹,腦袋被一個個偏見蒙蔽,心被一道道慾望俘虜。

我們為什麼那麼急於餵飽自己?每天都深怕漏接了什麼資訊。E-mail信箱幾天不收信就會被灌爆,休假回來,要花一天時間,一封一封開,一封一封看,再一封一封刪除一堆垃圾信。

我們為何對那麼多佔據生活空間或體內的垃圾視而不見?我多麼想要描述,每天清晨五點起床,喝下兩千五百cc檸檬鹽水後,噴灑出一道道青綠,以致墨綠,墨黑色糞便,宿便的驚異與欣喜。

你如何想像你的體內竟然積存著如此濃濁的定時炸彈?這些宿便與毒素,每分每秒侵蝕你身體的血管,腺體,細胞,也紛擾著你原本就混濁如濁水溪的心緒。

我每天每天的清理,在斷食的末端,排出了金黃色,鬆軟的糞便,回到都市後,也改變飲食習慣,吃大量的水果,蔬菜素食,維持著金黃色的排泄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