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80-2  

當我還是自由的soho時,即計畫前往倫敦,巴黎晃蕩一個月。

這樣的念頭起緣於有朋友在倫敦工作,並建議於六七月倫敦氣候怡人之時,前往一遊,因此便一直期待著夏日早日來臨。


後來因緣際會進了網路公司任職,英法之行便成了一個懸在心中的痛。

 

心想這樣的願望,因為再度進入職場工作的緣故,恐怕是難以實現了!初到一家公司,怎開的了口,以旅行的緣故,要求留職停薪一個多月?

不知是命運做弄,還是老天的眷顧,在網路公司任職六個月後,因為諸多因素的匯集,網路夢碎,我決定離開原先的公司,遂有了實現年初雙城遊記的機會!


現在我住在倫敦Stanmore,庭院有株百年樹齡柳樹的屋宇,在後院溫水游泳池游完泳後,站在有個大片天窗的工作室,眺望著倫敦難得露臉的陽光,穿透天井灑在地板,寫下初抵英倫的印象情事。

 

我慶幸著辭去了工作,排除了工作的羈絆,否則此時的我,應該仍坐在台北東區某棟辦公大樓,懊惱著何年何月可以在倫敦大橋上漫步吧?

我坐在陽光傾灑在桌面上的電腦前,發電子郵件給即將從台北趕來與我會合的Alvin,告知他如何從倫敦機場坐地鐵前來此地。

 

Alvin因為要參與此旅程,促使他也辭去先前在那知名的大網路公司的職務,為自己尋求一個職業生涯的轉折點,他在作此選擇之時,心中該也有些三心兩意的為難吧?

人活的如此疲累,泰半的原因是起緣於對未來的恐懼吧?

 

害怕失去工作、害怕下一個工作沒有著落、害怕下一個老闆更加豬頭、害怕生計受了影響,繳不起房貸。

我多麼渴望過著不需要做選擇的人生,永遠只要關注此時此刻是否覺知?是否順應著內在潛藏的呼聲,而不去憂慮、臆測明天可能發生的事情。


人活到最終,唯一留下的,大概就是一堆記憶吧!

現在該做的就是儘速去創造值得保存的、鮮明甜美的記憶。活在當下的智慧如此鮮明而受益,卻是如此難以被實踐。

異鄉的旅行是最快讓人從老舊習慣的巢柩中,迅速鮮活起來的良策,人要是活著只重複著制式的工作,人生多麼可悲,那麼遺棄你的老板去旅行吧!

 

 

 

▲照片攝於成都西藏賓館,在去西藏前,曾過棧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