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報導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十一日電)根據一項針對兩岸年輕大學生調查顯示,兩岸大學生最愛的代言人是藝人蔡依林和周杰倫;至於平時購買參考資訊管道中國大學生前三名是電視、網路和雜誌廣告、台灣則是電視、網路廣告和電視節目。


這項由先勢集團主辦,委請台灣先勢互動和北京時代優勢廣告進行的兩岸大學生消費認知和行為調查,台灣有效樣本數九百七十七份、中國有效樣本九百一十一份。


調查對象為兩岸大學一到四年級男女學生,中國有十八所學校、台灣二十八所學校,共一千九百位大學生的消費行為調查。


調查發現,兩岸學生都愛名牌,受訪的大學生有三成願意以名牌為外在加分,但台灣學生較理智,只會花生活費百分之十七買名牌精品,大陸學生則會將每月生活費比例的三成用於買精品。


此外,兩岸的學子都愛旅遊,調查發現台灣學生有百分之九十三點八、中國學生有百分之九十點七都愛以旅遊方式,提升自我內在。


在金錢處理上,中國大學生對投資理財的熱衷程度和求知慾比台灣更積極,台灣有百分之八點四、中國則有百分之十四的受訪者會投資理財;另外台灣大學生有百分之二十二點四受訪者願意以整型讓外表加分,但中國大學生則有高達九成持反對意見,不愛整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