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森新聞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大同(2371)團旗下綠能科技26日下午與美商應用材料在台簽約,將在桃園合作建置一條8.5世代薄膜(thin film)太陽能生產線,成為台灣第一家生產5.7平方米超大尺寸的太陽能模組廠,預期2008下半年開始上線生產,估計每年產能將可達40百萬瓦。


綠能總經理林和龍表示,因長期供應太陽能電池製造所需的矽晶片,深刻了解太陽能電池製造廠及半導體廠皆對矽晶片需求殷切,矽晶片物料供應相對吃緊。因此,將薄膜科技運用在玻璃基板上發展太陽能電池的可行性大增,全球太陽光電產業對符合成本效益的太陽能模組需求也日益強烈。


林和龍補充說,發展大尺寸薄膜太陽能科技有顯著的經濟優勢,應用材料多年來深耕大尺寸平面顯示器製造,專業技術有目共睹,信賴應用材料公司能提供相關的技術與經驗,讓這項新投資計畫邁向成功。


他表示,綠能這次向應材訂製一條全套整合型的太陽能模組生產線,估計每年產能將可達40百萬瓦,整套系統將在2008年上半年出貨裝機,預期2008下半年開始上線生產;綠能科技計劃發展各種快速成長的應用,運用在一些需考量成本效益的大面積模組,例如發電廠以及建築用穿透式太陽能模組。


台灣最大的太陽能晶圓製造商綠能科技在即將成為全球前五大太陽能矽晶圓廠後,與美商應用材料在桃園合作建置一條8.5世代薄膜(thin film)太陽能生產線,將因此成為台灣第一家擁有製造多晶矽、單晶矽、薄膜型太陽能電池模組等技術的世界大廠。


綠能科技使用各種矽材料,採用方向性固化(Directional Solidification)鑄造技術生產多晶矽晶錠,目前主要生產尺寸125*125mm,156*156mm,厚度325~200um多晶矽晶片,另有其他特殊規格需求及單晶矽晶片製造。


為因應強烈市場需求,除原觀音廠外,大園工業區新廠可在今年第3季建置完成,加入運轉。屆時,長晶爐總數將可達80台,相當於200MW的年產能,穩居全世界前五大太陽能晶圓廠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