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  TODAY 影劇中心】氣質美女張鈞甯與童書作家母親鄭如晴一同聯手化身導覽大使,為荷蘭銀行2007「藝術種子圓夢計劃」成果展,解說國內首次兒童創意繪本展出內容。鄭如晴更送上自己與張鈞甯姐姐共同創作的繪本故事書鼓勵這些小朋友,希望他們繼續努力。雖然只把繪畫當作「休閑娛樂」的張鈞甯卻「說」的一口好「畫」,看到「台灣小梵谷」的創作繪本,當場佩服的五體投地,直呼聰明有創意。而問到張媽媽鈞甯的學畫經驗,則大爆女兒小時候糗事,讓張鈞甯趕緊求饒,要媽媽先看畫,別再數落她了!


 


氣質美女張鈞甯愛心不落人後,特地帶著母親鄭如晴一起抽空現身成果展,帶領大家賞析國內難得一見的兒童創意繪本,鼓勵這些熱愛繪畫的小朋友,張鈞甯看到這群小朋友作品時,不禁豎起大拇指,誇獎他們實在是非常厲害,雖然可能因為家庭經濟因素,所以沒有足夠的學習資源,但都可以朝自己的興趣努力,畫出自己的天空,也期許他們要堅持自己的夢想,一步一步慢慢實現。


 


知名童書作家鄭如晴談起女兒時透露,張鈞甯是一個相當理性的小孩,跟姐姐很不一樣,姐姐從小就愛畫畫,鈞甯卻是個「沒有感覺」的小孩,就像一個「電冰箱」,還大爆她小時候糗事。鄭如晴說「有一次母親節,因為鈞甯知道我愛吃螃蟹,特地畫了一隻黑鴉鴉螃蟹給我,讓我以為是機器人,害得她相當難過」。不過鄭如晴也透露,女兒在踏入演藝圈後,變得比較感性了,就像能撫平傷痕的「電熨斗」。


 


對兒童繪本頗有研究的鄭如晴表示,父母與孩子最重要的還是親子互動,而繪畫就是親子間最棒的事,鼓勵孩子畫畫,就可以多瞭解小孩子心裡的想法,促進彼此感情,也很開心有企業舉辦這場公益活動,讓更多孩子受惠。


 


甜姐兒張鈞甯與媽媽鄭如晴兩人化身導覽大使,帶領大家仔細欣賞這些繪本創作理念與藝術上的成就,除了鼓勵親子共同創作,也鼓勵親子共同欣賞畫展,張鈞甯說雖然自己是「說」的一口好「畫」,但從小的耳儒目染,讓她對於畫作鑑賞也有幾分了解,這次看到大朋友、小朋友的精采作品,讓她相當喜歡,尤其兒童繪本的創作真的不容易,這次展覽很難得,直呼「爸爸媽媽們,趁開學前快快帶小朋友來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