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居家設計的重點?功能性該是關注的核心。


那個家具與我們最貼近?相處的時間最長?第一個應該是床,再來就是座椅。


依照強調功能性邏輯來思考,可以不要華麗的天花板,但不可沒有優質的床組及符合人體工學的座椅。


看了上方各類各型的座椅,你會喜歡那一把呢?



最近遇見幾把椅子,讓人心儀不已。


第一把是在大璞國際位於紐約家具中心門市見到美國知名品牌Herman Miller的Aeron chair人體工學座椅。


任何人一聽過大璞國際David專業的解說後,很難不對這把椅子印象深刻。David 對椅子的熱情極具感染力,我當下就決定要買下這把被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列為永遠典藏的經典名椅。


Aeron chair是全世界首張採用玻璃纖維材質的高科技人體工學椅,被喻為「人類有史以來最健康舒適的工作座椅」。


喜歡這把椅,不僅是因為他造型出色,更因為它是由Don Chadwick Bill Stumpf 兩位設計大師,協同人體關節工程權威及脊椎整形外科醫師,讓這把經典名椅,能隨著坐姿改變座椅形狀,隨時緊貼背脊曲線,完全吸收脊椎承受的壓力,特別適合長時間坐在電腦桌前工作的我。







第二把是在Stickley 達森家居見到的達賴喇嘛椅,這把椅子是Stickley依其原有造型,特別為達賴喇嘛加大製作,讓達賴可以在上面盤腿而坐。這把椅子造價不斐,極具收藏價值,百年之後仍然耀眼,足以傳世,等兒子的兒子長大了,還可以當作家中的主人椅,再傳給自己的孫子。


依這樣的價值來看,那麼花十幾萬買這把椅子,應該是值得的,至少比買名牌包來得好,比買鑽石首飾來的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