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半年多前,第一次到達森家居,一看到,並且一坐上Stickley 溫莎椅,就著迷不已。那時因為離新家交屋還有一段時間,就暫且忍住。上個週六到了達森家居旗艦店,聽竇能先生講授折衷主義講座,講座結束後,便下訂兩張經典的溫莎椅。


溫莎椅大概是畢生坐過最好坐的木製座椅,線條優美,完全用手工製作的溫莎椅,作工考究精細,完全符合人體工學,尤其是臀部位置,甚至不需放置座墊,一坐上去,就貼身舒適,不像一般椅子,還要動來動去,調整坐姿,甚至調了半天,還是不舒服。


買這兩把溫莎椅主要用來當作餐桌的主人椅,下訂後,就開始想像在餐廳的長桌旁,坐在溫莎椅上,用Mac Book 無線上網瀏覽,累了休息一下,喝個茶,看著陽光從大大的落地窗灑進客廳的畫面,這真是令人開心、愜意的事!


溫莎椅可能是百年經典名椅中最古老的一把。


號稱擁有全世界所有經典名椅的德國 Vitra 設計博物館,曾在北京舉行「百年經典名椅展」,展示從19世紀工業革命初期,到20世紀末的100把經典名椅。展廳排在1號位置的,就是溫莎椅。


「溫莎椅」的命名是隨17世紀末期,英格蘭伯克郡溫莎鎮的名字而來。1726年,賓夕法尼亞總督帕特裏克戈登 (Patrick Gordon) 把它帶入美國。殖民時期的溫莎椅是中?家庭富裕的象徵,後來被美國社會各階層的人使用,就成了民主風格的代表。


無論是用松木、橡木、楓木還是榆木,只要外型有固定靠背和支架的木製座椅,都可以被稱作溫莎椅。堅實耐用的溫莎椅,百年之後仍然風華絕代,最適於記載家族記憶,這兩把 Stickley 溫莎椅即將搶先成為達爾文新居名列第一的傳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