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念的力量有多大?一個意念可以救人,也可傷人。


菩薩不能有一絲瞋怒,就是這個原因。


 


禪修修持的不過就是起心動念,心念不正的人,說修煉後有多大的神力,都是虛妄。


多年前修習氣功,有位在台東教書的師姊曾說:「心念無限」。這位師姊練功沒多久,就得到許多奇妙的體驗,遠遠超越許多練了一、二十年師兄的功力,就因為她心地純真良善。


周師兄說,他有次動了怒氣,結果三個月,整整93天一刻也無法入睡,眼眶就像隻大熊貓,他看遍中西醫,試過各種民俗療法,都無效。但一過第93天,所有症狀立刻解除,後來醫生告訴他,若是一般人遇上這種狀況,五臟六腑恐怕都不保,不死也傷半條命,他能一夕恢復健康,算是奇蹟。


事後周師兄說,當時因為動了怒氣,牽動了丹田的真氣,上衝全身氣脈,造成身體異常,但持續93天無法睡眠,主要是上天要警惕他,也算是磨練逞罰。經歷這樣大的事件,周師兄在心性的修為就更上層樓。


「在不該有的念頭升起前一刻,就要打住,」周師兄說,每一個起心動念,都會產生影響,他再也不隨便發脾氣,他知道心念一轉,一旦動了氣,可能又會出事。


末法時代,體質特異者,比比皆是,許多人談起修煉,往往說到上天下地,說的口沫橫飛,叫人難辨真假。其實分辨是否有所成就,也不用測試其能耐,只要看其心性是否良善即可。不必迷惑於其若真似假的神通、識見聽聞的異象,心性不良,說有任何能耐,都不足為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