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初看到福建土樓成功申列世界文化遺產的新聞,便對這宛如天外飛碟,遺落在青山綠水間的獨特建築充滿好奇,沒想到八月初,有機會參與福建旅遊局邀請的「台灣博客福建采風團」到了福建攬勝。


台灣博客前進福建采風行」是96日至11日在廈門舉辦「第四屆海峽旅遊博覽會」的系列活動之一,也是福建旅遊局首度邀請部落客組團,用多元角度報導福建旅遊的創舉。


98夜的行程,除了福建土樓,主要參訪199912月申報通過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的武夷山,湄州媽祖廟及福州、泉州、廈門等地名勝。98夜的旅程,就像野戰部隊在名山好水之間衝鋒陷陣般,拿著滾燙的相機,汗如雨下,目不暇給到暈眩的狀態。


日子過的太過豐盛未必是件好事,留白是個藝術,放慢腳步,才能看到好風景。


在南靖,知名的土樓攝影師馮木波先生陪同我們觀賞土樓,沿途他熟絡地與老老小小的村民噓寒問暖,為了拍土樓他遷居到此,花了五、六年時間用影像紀錄土樓的四時晨昏。看了他的「土樓神韻」攝影作品,唯有訝嘆二字。


我們只花了一天時間,看了平常需要三天才能看完的土樓行程,用走馬看花都不足以形容這個遺憾。在福建的其他幾天,也是如此。各地的導遊在我們離開時,不約而同的都說:「留點遺憾,下次好再回來」。


的確,要細細領略好風景,還得等下次,慢慢來。





福建採風行程表


第一天:走小三通,台北飛金門後坐船至廈門(鼓浪嶼之菽庄花園、鋼琴博物館,胡里山砲台)=>飛武夷山


第二天:天游峰景區、九曲溪竹排、仿宋一條街、武夷宮、農家風味餐、製茶廠品茶


第三天:大紅袍、永樂禪寺=>前往泰寧(大金湖之甘露寺、一線天)


第四天:寨下大峽谷、尚書第=>前往永泰(恐怖的山路無間道),夜宿青雲山御溫泉酒店(小魚咬腳)


第五天:赤壁漂流=>前往福州(熊貓世界、車遊西湖、晚餐福州特色小吃、閩江夜遊)


第六天:福州(鼓山之湧泉寺、摩崖題刻、船政博物館)=>前往湄州島(媽祖祖廟)=>前往惠安(崇武古城石雕及惠安女表演)=>前往泉州


第七天:泉州(開元寺、閩台緣博物館)=>前往廈門(集美學村、園博園)=>前往永定(全牛宴)


第 八天:永定土樓(初溪土樓群、洪坑土樓群之振成樓(土樓王子)、高北土樓群之承啟樓(土樓之王))=>前往南靖土樓(午餐吃古閩南菜、和貴樓、古棧 道、懷遠樓、塔下村、裕昌樓(東倒西歪)、田螺坑土樓群(四菜一湯))=>前往廈門(好清香用晚膳、下榻日月谷溫泉酒店)


第九天:廈門直航回台北松山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