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在我底路上,在我底衣上;
森林已在我腳下了,我底小屋仍在上頭


這樣的描述很貼切前往雪北山屋的景況
離開七卡山莊前往雪北山屋的那天,感覺要到山屋比登天還遙遠
雪北山屋號稱最夢幻的童話小屋,在經風雨雲霧洗禮,跋涉前行10多小時
靠著酷力的GPS,才摸黑抵達雪北山屋時,雪北山屋比天堂還天堂

在夢幻之屋觀賞冷杉、晚霞、雲霧後,我們早已忘掉前日跋涉的煎熬





夢土上‧鄭愁予

森林已在我腳下了,我底小屋仍在上頭

那籬笆已見到,轉彎卻又隱去了

該有一個人倚門等我

等我帶來新書,和修理好的琴

而我只帶來一壺酒

因等我的人早已離去



雲在我底路上,在我底衣上

我在一個隱隱的思念上

高處沒有鳥喉,沒有花靨

我在一片冷冷的夢土上……


森林已在我腳下了,我底小屋仍在上頭

那籬笆已見到,轉彎卻又隱去了






這是在雪北山屋見到的落日餘暉,虛幻雲海

望此一眼,略可體會

「以無所得故,遠離顛倒夢想」之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