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我來到了蘭嶼

不像畫面中一旅輕帆的瀟灑

這是與強烈東北季風折騰3小時的出航

坐我身旁四歲的小妹妹,船開航不久,就吐的淅瀝嘩啦

坐她前座的小男孩,大概是她哥哥吧,情況比她還糟

暈船嘔吐是會感染的,光聽到她嘔吐的聲音,我的胃也隱隱翻攪

當時的念頭是:幹嘛從台北開車又坐船,花十幾小時來蘭嶼阿?

折折騰騰的這些時間,都可以飛到地球的另一端去了




達爾文@蘭嶼青青草原



當然下了船之後,一切都沒事了

謝謝六字大明咒幫了我接納狂浪侵襲

我終於是忍住了,沒吐出來


然後我來到了蘭花之嶼,他們說這是人之島

如果你問我,下回若還是這樣的風浪

願不願意再回來蘭嶼?

我會說:

當然還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