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合歡工藝產業生態體驗之旅,在解說員帶領下,參觀了銀合歡林道後,遊覽車帶著大家來到滿州鄉公所活動中心,進行銀合歡的實作體驗。銀合歡已經被製成手工家具及月琴,因為時間有限,這次的體驗是應用銀合歡做成簡單的吊飾。由滿州在地的藝術家 阿茂帶領大家製作。


 


學員先是自己挑選切割好的銀合歡木板,再用砂紙把木板的表面磨平,這位小弟弟十分認真,專心的用砂紙,磨著銀合歡木板。



 


 


磨好木板後,第二個步驟是為木板打結,要是沒上過童軍結繩訓練,要打這個結還真的不簡單,阿茂先生耐心的,反覆示範,教會每個學員打好繩結。這位70多歲的阿媽,比大家都認真,還會教坐在旁邊的阿公,其實阿公自己覺得不需阿媽教,他自顧自的打繩結,不太理會阿媽。


 





 




 


打完繩結才真正進入發揮個人創意的的階段,有人在銀合歡木板上,寫下銀合歡之旅、福祿壽喜等字樣,我們的生態解說老師,光明先生寫的一手好字,許多學員都拜託他提字。


其實學員中臥虎藏龍,或是畫畫,或是寫字,還有人作立體浮雕,玩得不亦樂乎。這樣親自動手製作專屬作品的體驗,讓學員開心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