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義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主人林文源與彭妃玉原本在三義木雕街經營目木雕工作,因為照顧生病的父親從三義搬到山中,後來成立了臉譜文化生活館,讓大眾,尤其是親子,體驗即興、彩繪的創作活動。


為何選擇京劇臉譜?除了林文源彭妃玉夫婦對京劇情有獨鍾,彭妃玉說:「因為臉譜可以說故事!」


 



美國詩人 Robert  Frost The Road Not Taken」詩中寫到: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林子裡有兩條分歧的路


    我選擇了那人煙稀少的一條


    而這也改變了一切。」


 


彭妃玉的確是選擇了異於常人的路,京劇臉譜對一般大眾來說,畢竟還是冷門的題材,但彭妃玉還是不改其志,在山板樵推廣他的多元木雕創作人文體驗。





 


彭妃玉夫婦倆在這裡創作了上千幅京劇臉譜,許多名人、藝人都來這裡彩繪臉譜,留下他們創作的作品。


 



 


 




 



 


這次來山板樵行程有點趕,我們沒彩繪臉譜,選擇了比較簡單的藍衫掛飾。雖說是較為簡單,但還是費了一番功夫,彭妃玉畫的藍衫十分細緻而有層次,果然是行家手筆。我只能走「簡約風」,簡單的上了色,畫了朵桐花,效果看來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