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新港原名笨港,在清朝初期,笨港是台灣對外貿易的港口,是盛極一時的大市鎮,還被稱做是「小台灣」。


 


新港曾經是南平原上重要的市集貨物集散地,後來因為河道淤積,港口機能喪失,沒落成平凡的村落。  




 


但新港畢竟曾經是人文薈萃的大市鎮,古意文風還遺留在街道巷弄之間。赫赫有名的交趾陶傳統工藝,為老聚落的新生,帶來源源不絕的動力。在板頭村,難得見到可以把在地傳統工藝,跟社區景觀結合的這麼協調、優美。


 


在民宅的圍牆上,小女孩躲在圍牆外,伸頭張望,玩著躲貓貓遊戲;小男生翻越圍牆,不曉得要偷跑到那裡去玩;一隻長的像貓又像小鳥的動物,好奇的看著這群孩子。


 




 


交趾陶不再只是恭奉在廟堂之上的藝術品,他變的很生活,為鄉民的生活帶來趣味,也為地方的觀光帶來動能。這裡很適合帶小孩來遊玩,小孩看到翻牆的小男孩,都會興奮不已,就連大人也會想跟他合照吧!


 


你就看到大人、小孩在哪笑成一團,傳統工藝跟現代遊憩,融成一體,新港板頭社區確實令人驚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