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嘉北公路上的頂菜園鄉土館,有著一個極不起眼的入口,穿過狹隘小徑後,彷彿進入時光隧道一樣,帶領著遊客進入台灣五○年代的農村生活。


 


由於鄉土原味的環境,越來越罕見,基於愛鄉愛故土的情懷,數年前,園主透過個人創意和巧思,在土生土長的新港鄉頂菜園,從一磚一瓦做起,逐一打造一處世外桃源園,園區內不設圍牆,盡力呈現農業時代的景觀。




 



 


為了保留一個讓現在及以後的人去體會台灣早期文化的空間,園區內到處可見廢物利用的情形;老舊的豬舍,經過改造後變成了「豬舍客棧」;木製的電線桿被拿來當做小木屋的建材,裡面放的盡是早期的農村文物;而糧食局存放糧食的倉庫,則搖身一變,成為可以泡茶聊天的包廂;還有一個相當引人注意「縣寶級」文物,就是嘉義客運早期的售票亭,園主表示:這是全嘉義最後一個了.


    以上介紹節錄至頂菜園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