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數的遊客到了屏東,大都集中在恆春古城、墾丁大街、南灣海岸一帶活動,較少人往滿州山線探幽。


滿州鄉是老鷹的故鄉,每年到了10月賞鷹季,愛好非羽生態的人,就會聚集在此。


滿州有條欖仁溪,保有原始的溪流生態,水中生物及陸上動植物資源豐富,適合生態旅遊。


 



 


以前保育觀念未受重視,滿州鄉民會去獵鷹、電魚,但現在住民自動自發成立了巡守隊,保護欖仁溪的生態不受傷害。他們知道與大自然和諧共處,才能為社區帶來生機。


 



 


 



 


在滿州賞完鷹,我們在欖仁溪畔享用應用當地有機食材的風味餐,少油少鹽的料理很清淡,但很入口,新鮮清爽。


飯後在民宅旁閒晃了一下,見到一位老阿嬤坐在老宅旁的路燈下乘涼,遠遠的拿起相機,拍了幾張照片。





 


相較於墾丁大街的七彩霓紅,這樣昏暗燈光之下的斑駁光影,其實是更迷人的。


來恆春,為的不是延續城市的燈紅酒綠吧?


或許靜下心來,聽欖仁溪的潺潺水流;尋找彌猴嬉戲的足跡,看看黃裳鳳蝶優雅的飛翔;跟老阿嬤閒話家常,或許會更讓人開心吧!





 


滿州有許多老宅,結構簡單,外表質樸,看來都是歷史久遠了,有著濃濃的庶民生活的味道,有著踏實的存在感。


 


愛攝影的人,可以來此找尋心中的影像,會很有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