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了,泡個溫泉真是通體舒暢,台灣處處有溫泉,不需周車勞頓就可享受溫泉美浴,算是有福氣。


 


美麗的花東縱谷有瑞穗、紅葉及安通三大溫泉區,發源於紅葉溪上游的瑞穗溫泉算是最有名。早在西元1919年,日本人就在瑞穗設立警察招待所,建了公共浴場,日式溫泉旅社,這次投宿的便是瑞穗歷史最悠久的紅葉溫泉。


 







 


 


 



 


 


瑞穗溫泉較特別的是有全省唯一,含豐富的鐵、鋇等礦質的碳酸鹽泉,這鏽黃或鏽紅色的溫泉,上面漂著一層厚厚的礦物質,稱作湯花或是溫泉花,日本旅客特別愛泡這種泉。


 


 



 


 


 



 


 


又據說泡酸鹼PH值,約為67之間的碳酸鹽泉,容易生男孩,所以又叫瑞穗溫泉做生男泉。但對一般旅客來說,泡溫泉非關生兒育女,就不用這麼在意。


 



 


 


花蓮縣政府現在打算整體管制開發瑞穗溫泉,也許將來會在這兒出現時髦的國際級溫泉Villa,或是很道地的日式溫泉會館,這該是地方人士樂見的,也是愛泡湯遊客的期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