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看「木蘭少女」的彩排心裡很掙扎,到底是希望他彩排順利,多看到一些 演出的內容?還是像當天看彩一樣,同樣一幕戲來來回回的排練?

光看序幕的前一兩幕戲,就被吸引住了。在演員小小休息35分鐘的空檔,編劇蔡柏璋、作曲王希文作了簡短的介紹。蔡柏璋說起話來,幽默風趣,會讓人多想聽他說些什麼。王希文則是優雅自信,他能寫出這樣的音樂,變的理所當然。

 

這世界已經變的很混亂,真真假假分不清楚。你聽到的未必是真的,你親眼見到的,也可能是假的。代父從軍的木蘭,原來並不是聖女,只不過因為風騷的姊姊未婚懷孕,年幼的弟弟是個小Gay,木蘭被逼的只好女扮男裝代父從軍。

 

木蘭到了軍中深夜洗澡彎腰撿肥皂,迷倒大將軍,同志將軍愛上男生的木蘭;偷偷愛慕木蘭的青梅竹馬到了軍中,也瘋狂迷戀男裝的木蘭。兩人都開始迷惑自己愛的到底是男人還是女人?

 

在這戲裡 Gay Gay 好像沒什麼關係,大家好像雌雄同體,在意識與潛意識的世界裡,變男變女變變變,把自己搞的混亂也把別人搞亂

 

「木蘭少女」大概就是把傳統的制約,把時空、語彙全部打散,再來混搭重組,從中找出演出的趣味。 

 

看「木蘭少女」彩排真是有趣的經驗,「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看導演、編劇、演員一篇又一遍的排演,看到這反覆調整的過程,才更知道看場戲還真不簡單。

 

王希文說他希望他的音樂是讓人不需看字幕,一聽就懂的,是講台詞講到不足以表達,就自然的唱起歌來,「木蘭少女」的音樂似乎是作到了,這音樂也是「時空錯亂」的產物,也把古往今來的音樂元素都混進去了,著古裝的演員在管弦樂團的伴奏下,唱著爵士樂。

 

洪瑞襄、程伯仁、段旭明 領銜,姚坤君、李劭婕、王友輝、謝盈萱個個演出精湛,「木蘭少女」這群人玩得很開心,觀眾應該也會看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