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電影院看「李小龍 Bruce Lee, My Brother」電影前,真的沒想到會看到這樣的李小龍,或是說根本沒想過李小龍也有童年,想像中他應該是一出生就跳過童年,一出場就是耀眼的巨星。


對許多五年級的男生而言,李小龍是最初的巨星,也是最後的偶像。小時候最期盼的是過年,過年最期盼的是領了紅包,到夜市買件新衣或是球鞋,然後到電影院看李小龍的電影。


 


 



 


 


李小龍過世這麼多年,看到新聞上報導多少藝人過世,反應大約也只是:嗯!從來也不像聽到李小龍過世,那樣悵然若失。


 


沒有人可以取代李小龍,大概也沒人可以演的像李小龍,直到看到李治廷演的李小龍,嗯,是有點味道了。


 


 



 


 



電影「李小龍」根據李小龍胞弟李振輝回憶錄,講述少年李小龍的童年軼事。投資兩億重現李小龍的童年場景,戲拍的挺細膩,質感比當年李小龍拍的電影好太多,但就是缺了真正的李小龍。



 


若是壯年的李小龍活在現在的影壇,那麼華人的電影會怎樣風靡全世界呢?


電影「李小龍」只演到李小龍18歲赴美前,現在只能寄望李治廷與文雋、葉偉民導演打鐵趁熱,繼續多拍幾部「李小龍」電影續集,聊以安慰全球的李小龍影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