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事只是聽聞,但沒經歷過,其實不會有太深的感觸。人要是沒失去,很難體會擁有的可貴。這陣子見到日本大地震,心情難免有些鬱悶。直到去了大雪山,雖然兩天都是雲霧瀰漫,氣氛迷濛,但卻是得到莫名的舒緩!





生態,來自對生活的態度就用這種負責任的態度去旅行吧!」大雪山的生態旅行邀請函這樣寫著。





這種生活的態度是什麼呢?就是試著瞭解世界很大,天空很遠,你的心可以飛翔星辰之外,但軀體渺小如海邊細沙。在天地之間彷如一介浮游,謙卑!謙卑再謙卑!


 


你就是放慢一點,放輕一點,安靜一點,聽聽風吹過樹梢的聲音,看看雲飄過山頂的姿態,讓雨露打在臉上,不要打擾小鳥的啁啾。不管是晴天還是飄雨,總是覺得一切都好!一切都好!




這裡是大雪山裡的若茵農場,這裡的雲霧之美,千金難換。昨天走訪了大雪山社區,去了出雲山苗圃,逛了生機盎然的山林,這會兒居高臨下,看著無邊際的雲霧,心情持續的激動著!


 


據說有人是不愛山林田野的,他們只喜歡城市霓虹的街景。也許他們是沒機會到這兒來看看,也許親臨現場到了這裡,看看這超寬螢幕的立體大景,或許會有不同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