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噪反城市在2010年,得過很多獎項,包括:坎城影展影評人週「青年影評人獎」、奧斯汀奇幻影展最佳奇幻電影、西班牙Sitges奇幻影展評審團特別獎、華沙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嚴格說來,這應該不該算是所謂的奇幻電影,電影本身沒太奇幻,有想像力的,是他的音樂!


 


噪反城市源自於瑞典導演烏拉西蒙森、喬安史特賈恩.尼爾森的成名短片《One Apartment and Six Drummers》,這部片子,藉公寓裡的各種日常用品,創作出意想不到的音樂與節奏,在YouTube超過千萬點擊,並入圍坎城影展,在國際間贏得超過30個獎項。


 


噪反城市找了同一批鼓手,以相同的概念,將創作的場景擴大到一整座城市,最精彩的當然是其主軸6個鼓手的4個城市樂章。


 


或許噪反城市該像烏拉西蒙森的片子一樣,不必用到對白,只要表現其打擊樂的創作即可。因為這故事很平淡,說不上精彩,也談不上感動或是啟發。劇情並不重要,觀眾好奇的只是4個城市樂章會怎麼玩,精彩的只是其中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