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沒打算去看「母親劫」,聽說這是部虐殺驚聳的電影,因為天生對「血」有些敏感,若是看太多血腥的畫面,可能會不太舒服。後來不曉得為何,還是去看了。看後其實還好,沒想像中的過度!


 


劇情很簡單:混混三兄弟搶銀行被人黑吃黑,年紀最小的弟弟強尼中槍,陷害他們的同黨捲款逃跑,三兄弟逃回老家向母親(蕾貝嘉狄摩妮飾)求救,想要逃到加拿大。


 


 三兄弟回老家後發現,房子因母親無力償還債務換了主人,正在開派對的倒楣的新任屋主貝絲(潔米金飾)和丹尼爾蘇哈皮夫妻與朋友們,成了三兄弟的人質。後來母親及妹妹莉迪亞也來了,一群人就開始打來殺去!


 


這片子有沒有壞人?嚴格說來,母親與三兄弟算是行為偏差,但還算是單純,他們護衛著自己的家人,深情流露。反倒是受害人質間彼此淺薄的關係,顯露了人性脆弱的一面!


 


片中出現幾場人性考驗的場景,當你受到挾持威脅,為了保命,會不會傷害朋友以自保?這個問題很難回答,不過片中的幾對人物都順應著人性,做出了不得不的反應!


 


人性多麼的脆弱,多麼不堪一擊!反倒是身體很強健,劇中人物被打的亂七八糟,還都能一直站起來,繼續打!


 


這原本虐殺的驚聳電影,後來變成有些黑色喜劇的味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