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一坪2千元的山坡地,現在有人出2萬元一坪想跟我買,」羅望子生態教育休閒農場羅能業開心的表示,他對生態保育的堅持,現在算是得到了肯定,只要用心經營,就會有所回報!



 



 


羅望子生態教育休閒農場就在石岡鄉五福臨門神木風景區的山坡上,園區內種植700多種植物,多數是原生植物、及保育類植物,有許多是來自世界各地珍奇的種類。


園區有很多特別的植物像是跳舞女郎、玉簪花、紅花荷等,還有猴子、金雞、孔雀、山豬等可愛的動物。在這兒可居高臨下俯瞰石岡鄉,大甲溪流域,石岡水壩都清楚可見。


 





 


羅能業力求保持自然生態平衡,以石頭製作防坡利來作水土保持,開路遇樹就轉彎;果園不噴農藥,並以有機肥料為主,少用化學肥。


 


他蓋了個溫室玻璃屋,在屋內栽培植物,以水牆及風扇自然散熱,不用冷氣。在這裡用餐,就像在戶外林園之中,滿眼的綠意。


 


這玻璃屋也可住宿,天氣好時,在玻璃屋裡可以仰臥天上的星辰,和滿天星斗一起入眠,享受慢活的悠閒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