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瑞里是當年平地漢人開發阿里山最早的區域,海拔1000多公尺的山區,佈滿茶園、盛產竹筍、檳榔、愛玉、梅子、金針及板栗等各式作物。


 


瑞里風景區周圍連結豐山、瑞峰,南邊是奮起湖,北隔清水溪連結草嶺,是阿里山觀光的中心地帶,但近來陸客集聚阿里山,瑞里當地的區民,似乎也沒得到多少觀光的助益。


 



 


近年來的瑞里,並不平靜。賀伯颱風沖毀兩座連外橋樑;921大地震之後、讓瑞里的觀光業停頓了好幾年;SARS的陰霾88水災土石流沖毀家園,一個接一個的災難,襲擊這山中的小村落,給當地的茶農、民宿、餐廳等業者與居民一次又一次的考驗。


 


當他們受創後好不容易又修復好家園,另一個災難與考驗又來襲,他們跌到了又再站起來,直到現在山裡還在修復整地,他們仍在等待春天!


 


對待自然最好的方式,是不要打擾他,當人類懂得不干擾自然,大自然會給與人類更多,瑞里的居民,漸漸懂得了這個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