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特色就是清城農莊的特色,」清城農莊主人吳基任有點靦靦,卻是妙語如珠的說,有時客人上門,他還會問客人怎麼會找到清城農莊來這裡投宿?問他怎麼作農莊的行銷?他謙虛的說,鄉下人真的不懂的這麼多!




10年前他只是想蓋一個「理想的家」,沒想到後來越蓋越大,變成了一個占地3公頃的農莊。因為資金不足,從池塘、步道到木屋,都是自己親手打造。




清城農莊沒別的,就是鳥叫蟲鳴,綠意盎然。這裡也沒有特別的大餐,就是採自鄉間新鮮食材,庄家人平常吃的飯菜。吳基任笑說,同樣的菜,不同的人作出來就是不一樣,吃的就是這種差別。






 


本來以農作為主的月桃香綜合農場,由「水土保持局」提供經費規畫興建園區各項遊憩設施,變成示範農宅,也提供住宿。園區內有13公頃的原始林,2公里的森林步道,也有景觀瞭望台,可以眺望九九峰及山茶湖。




月桃香綜合農場主人黃錫傑做的是土木工程,卻愛農作,作了許多桑椹、洛神花、水果酒等各項加工農產品。






 


你若是用大城市或是風景名勝地區的飯店的標準來看這些農場民宿,恐怕會覺得不太習慣。




嚴長壽在出席「旅行台灣三六八城鄉故事」活動時說,台灣需要的不是每晚兩千美元起跳的高級飯店,而是要找到自己的方式詮釋台灣不同面貌。在台灣連鎖型高級飯店,是以西洋人的方式詮釋台灣文化,標準化的規格服務不會出錯,但也難有驚喜。




來類似清城農莊這樣的農場,有趣的是能與主人分享農村的生活,每個農場、民宿都有他們的故事,也許稱不上是高潮迭起,但很真實。這份純樸真實,也許是我們遺忘已久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