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凡初見某人的前三秒,第一印象就形成了,若是能再寒暄個三分鐘,心裡大概就有了底,知道是否會與對方投緣。看電影也是這樣!




看大衛麥肯錫導演的「Perfect Sense」大概也是如此。看了前三秒的影像,就知這電影好看,再看前三分鐘的片頭,就進入到Perfect Sense」的氛圍裡去了。攝影師吉爾斯納特吉斯掌鏡的畫面很吸引人,詩意的孤寂感強烈,這片子註定會很投緣!







電影是說,在世界末日來臨之前,有一種病毒在蔓延,不是經過接觸傳染,原因不明,就像許多世紀末西方醫學難以檢驗的怪病。這病毒先是奪去了人們的嗅覺,發病之前,人會莫名的感傷,對自己傷害過的人、失去的事物、說錯的話、做錯的事痛哭懊惱。




在痛哭哀傷之後,你就聞不到任何的氣味了。




這病毒會不會繼續蔓延,沒有人知道,大家只能祈禱這是暫時的現象,病毒會自己解除。但事實並未如此,之後人們失去了聽覺,之後人們突然陷入極度飢渴的狀態,啃噬所有身邊的東西,能吃的不能吃的,全部塞進嘴巴裡,然後,人們失去了所有的味覺….







流行病理學家蘇珊與餐廳主廚麥克在感官逐漸崩解的末世裡相遇相戀,失去了觸覺、聽覺、味覺,他們還能自得其樂,生活還是要繼續。但病毒繼續來襲,人類的世界即將失去光明,他們將看不見彼此!




在你的觸、聽、味、視覺全部喪失,世界陷入全然的寂靜與黑暗的前一刻,你會做什麼?這時你才會真的珍惜你擁有的一切,這時你才會真的懂得愛你愛的人!真正的愛需要感官的支撐嗎?沒有了感官的愛,是否更為真實?進電影院去思索,並感受這寂靜而動人的一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