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參加了 「連江縣東引鄉樂活北疆.釣遊天堂產業發展計畫」-東引力.慢旅行的活動,十分興奮。這行程最吸引人的,是可以搭台馬輪看海上日出、親臨人稱小希臘的東湧燈塔,觀賞成百上千的燕鷗在海上翱翔。這三點對愛旅遊、愛攝影的人,都是莫大的吸引。







臺馬輪是由日本臼杵船廠興建打造,本來航行於九州與四國之間,九州跨海大橋興建完成求售連江縣政府於1997年完成採購作為台灣與馬祖之間的渡輪。 這艘五千頓級的臺馬輪,有頭等艙、商務艙、經濟艙三種客房與座位,可提供384張床位。



頭等艙每房可住兩人,七間客房中,四間放置兩張單人床、三間放置一張雙人床;商務艙均為上下舖、單人床,每房可住四人。







除了客房,台馬輪還有視野開闊的簡餐咖啡廳,可以喝咖啡欣賞海景,運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燕鷗與海豚出沒,欣賞海上日出。不過這次我們運氣不太好,從基隆港出發,一路風雨,別說是沒看到日出。






我們一上船就怕風浪大暈船,趕緊吞了暈船藥,上船睡覺。不過坐這種大渡輪,其實還好,不太會暈船,因為先前去蘭嶼遇大風浪,一船上八成人都吐了的可怕經驗陰影仍在,這回去東引,自己嚇自己,其實沒事!



第一晚從基隆到東引,是沒啥風景可看。倒是第三天從東引去南竿,天氣好些,還出現短暫的太陽,站在甲板上,吹海風,在海上看風景還蠻不錯的。





去東引最理想的方式是,先坐台馬輪去東引,上船睡一晚醒來就到了。回程玩累了,坐飛機回台灣。這樣海景也看到了,渡輪、飛機都坐到了,會有去遠方旅行的感覺!




看更多馬祖東引圖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