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府城的葉石濤這麼形容台南:這是個適於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
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


 當然不是大家都正好住在台南,沒在台南幹活、戀愛、結婚,但我們可以偶而去台南逛逛,做做夢,吃吃著名的小吃。


 以前到台南如果不開車,坐車玩可能有點不方便。現在台南市政府配合觀光局的台灣好行,推出了「88安平線」、「99台江線」觀光休閒公車。你可以搭高鐵、台鐵到台南,直接就可接駁到台南的各個精華旅遊景點。


像是「88平安線」,會到臺南公園縣知事官邸、延平郡王祠巴克禮公園孔廟赤崁樓億載金城安平古堡德記洋行/安平樹屋觀夕平台。






10月黑面琵鷺群聚七股曾文溪出海口過冬,愛賞鳥的民眾也可搭 99台江線」四草生態文化園區鹽田生態文化村七股鹽山海寮紅樹林驛站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賞鳥。


台南其實來了很多次,一般旅客初次到訪台南,當然免不了會先到孔廟赤崁樓億載金城安平古堡等知名古蹟遊覽。而當你遍遊台南古蹟後,應該進一步,走進巷弄之間,台南精采之處蘊藏其間,短時間也逛不玩。


光是台南小吃,七天七夜也逛不玩,吃不盡。最近又到台南待了兩天,吃撐了才離開,是有點不太健康,下回得再找個時間,多待幾天才好!來台南,你最好是慢慢來。


更多台南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