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苗栗薑麻園,就會提到鐘鼎山林,提到鐘鼎山林就不免要提到豬舍傳奇。


「怎麼豬看的風景比人看的好!」這是句很有賣點的宣傳語。這也讓鐘鼎山林打響名聲。





鐘鼎山林位於連接三義與大湖130 縣道上海拔約800公尺的置高點,可眺望新社與后里卓蘭,晴朗的時候甚至可以看到百岳的大小霸尖山。這裡常有雲海繚繞,當雲霧瀰漫整個山谷時,坐在鐘鼎山林喝杯薑汁咖啡,當然愜意。






山區氣候多變,除了雲海,日出晚霞山楓,風景多變,鐘鼎山林佔盡了地利,加上有民宿、餐廳、咖啡雅坐,這裡成了到苗栗薑麻園旅遊的最佳休憩地。










鐘鼎山林的咖啡雅坐,原本是個豬舍,學設計的主人家小女兒阿寶,在城市裡求學生活一段時間,回歸山林,回到老家,跟老爸、哥哥一起經營農村休閒旅遊事業。阿寶主要負責鐘鼎山林咖啡餐飲。








他把豬舍改建成優美的咖啡餐廳,提供各式的簡餐料理、咖啡、水果茶,遇到草莓季時,更有提供草莓套餐喔、有香氣四溢的草莓火鍋、甜甜的草莓mousse,對喜愛草莓的人,會有擋不住的誘惑。不那麼鍾情草莓的人,淺嚐一下也很新鮮。





我是對鐘鼎山林的薑汁咖啡、薑汁奶茶頗為中意。奶茶與咖啡,加上薑汁的確是提神醒腦,有特別的滋味。若是再配上可口的客家米食甜點,那就更夠味了。有這咖啡奶茶為伴,在鐘鼎山林可以坐上一個常常的時光,對看山林兩相不厭。







到薑麻園,可以一日遊、兩日遊、三日遊。對最受歡迎的兩日遊,鐘鼎山林給了這樣的建議:


第一天
出發中山高三義交流道下木雕街賴新魁麵店午餐出發至鍾鼎山林民宿茶館→check in→麗舍泡溫泉山水居or菊園草莓大餐鍾鼎山林喝晚茶客家米食DIY→晚安

第二天
早餐後山出關古道登高望遠(15分到頂)→採高山草莓花露農場看聖誕紅東豐綠色隧道騎單車國道4號高速公路回家


這個行程你覺得如何?有空可以來試試!  




鐘鼎山林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