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帶著去看夢幻卡通的心情,去看【阿嬤的夢中情人】。

聽說台語電影曾經十分風光,在全盛時期,沒幾年就產出兩千部電影;聽說北投曾經號稱是台灣好萊塢」,這些你大概也止於聽說,你大概也沒看過幾部當時的台語電影,所以都僅止於想像




所以你就帶著隨興的想像,去看阿嬤的夢中情人】,不要太理會場景設計,不要理會服裝造型的細節,也不用在意50年代的人,竟然會說2013年代的用語。


導演蕭力修這是一部關於愛和夢想的喜劇片融合了許多新的元素到復古裡面





既然是卡通片的表演型態,就可以天馬行空,一切都被允許:登陸月球科幻飛天、酷斯拉怪獸、台式復古民國間諜、單車運動、鄉土愛情、默片喜劇、好萊塢舞蹈…..,什麼都來,什麼都不奇怪!





採取這樣的演出策略,其實很聰明,顯現了台灣人,窮則變,變則通的靈活應變。既然拍片預算不足,這樣的形態,正好可以藏拙,不會太引人毒舌。





這片子最大的賣點是給你一個諧趣的復古想像,再給你一個宅男女神安心亞的壓陣。之前對安心亞為何被冠予宅男女神封號有些不解,看了這片,有些:「喔,原來如此!」的豁然開朗。


當然,原本就喜愛安心亞的,應該也會很滿足的看完這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