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陳可辛說,「海闊天空」是他從影22年來,最喜歡的作品。他說的該是肺腑之言,不是為了電影宣傳說的應酬話。這「海闊天空」的確是過去看過的陳可辛電影中最喜歡的一部。

這電影以北京的新東方學校為基底,時空跨越1980年代到今天,講的是黃曉明、鄧超、佟大為三位大學死黨的友情、愛情與創業故事。

 

 

好的商業電影得會講好故事,要講的精采,說的真實、不誇大做作,要講到你心坎裡去,讓你哭、讓你笑。

 

這電影以主角的口述旁白推演,過去、現在時空穿插鋪陳,30年的故事,說來流暢生動,處處有梗,讓人好奇下幕會如何發展

 

 

 

「海闊天空」好看,一路上看的是有笑有淚,有感慨、有期待。這電影好看,適合誰看呢?

 

當然,喜歡黃曉明的人,一定要去看。在片中,陳可辛把黃曉明塑造成一位「土鱉」,在片中他土的可以,不是你印象中帥帥的黃曉明,但他演的這成東青,男女老幼都會喜歡他。

 

 

 

第二,年過半百,還有跟大學時代的同學聯繫的,也會找老同學聚會,或打算辦大學同學會的,可以約著一起去看,或是到電影院去辦同學會。

 

看到片尾:「如果額頭終將刻上皺紋,你只能做到不讓皺紋刻在你心上。」你會有所感慨,看完,你們會更有話聊。

 

第三,正在準備托福,打算出國留學的人,你該去看看,可以學學如何學習英文,想想為何出國留學。你看到佟大為教英語時說的:「你們英語講得差,你們怕什麼,難受的是聽的人」那段,你會會心一笑。

 

 

 

 

第四,滿腹雄心壯志,或是不愛念書,或是對未來一籌莫展,不知如何是好的年輕人,你也該去看看,或許可以得到一些激勵。

 

還有其他未被提到,未被歸類的觀眾,也可去看看,你該會想知道為何會有:

 

「千萬不要和丈母娘打麻將,千萬不要和比你想法多的女人上床,千萬不要和好朋友合夥開公司」這個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