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來了很多趟了,大都會的北京、上海;大西部的新疆、內蒙;沿海的福建、澳門,但廣東還沒來過。這回因著廣東中山市舉辦「第二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有機會來廣東一遊。 

 

這次海峽兩岸中山論壇十分盛大,從白雲機場出來到中山市的路上,到處可見中山論壇的活動旗幟:中山先生歡迎你,中國夢需要你。

 

 

這回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省長朱小丹,全國政協、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等高階領導;中國國民黨,新黨主,親民黨也都派高員出席。

 

 

中山論壇的實質作為是廣東擴大與台資企業合作,促進粵台貿易、投資、新興產業、科技、文化、農業、旅遊等領域的交流。

 

 

 

中山先生是兩岸共同推崇的偉人,中山先生的思想被依托成一個文化品牌,中山市有潛力成為全球華人共有的精神家園。

 

 

中山論壇的當晚,主辦單位舉辦了「孫中山,大型交響組歌」音樂會,用交響歌曲描述了孫中山先生一生的行誼,場面浩大而動人。

  

 

「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昌,逆之則亡。」當年孫先生這麼說,百年之後這話還是叫人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