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廣州的這幾天,天天下雨,而且還是如颱風般的豪大雨,實在有些掃興。雖然嶺南多水鄉,下雨還算應景,但最好還是裊裊煙雨,不要是豪大雨。

這天到了肇慶七星岩,出了點晴天,以為交好運了,終於沒下雨,但沒多久,與又霹靂嘩啦的下了!

 

 

七星岩自古就以「峰險、石異、洞奇、廟古」而著稱。景區主要包括星湖和七座山峰,就像是北斗七星散落湖中,所以叫做七星岩。

 

 

 

七星岩的來歷傳說很多,有說七星岩的七座山峰是女媧補天時留下的七塊靈石;有說是天上七仙女羨慕人間、獨愛肇慶而下凡不歸等等。

 

 

 

 佔地649萬平方米的星湖,湖堤長達20多公里,其中有好幾個翠綠的小島,其中有遊艇穿梭,景色宜人。

 

七星岩景區很大,一般是說得花三天才能好好逛完,我們當然沒有三天好逛,加上又碰豪雨,只能蜻蜓點水。

 

 

 

 

 

 

中國歷史悠久,騷人墨客歷代皆有,中國的景區,很容易見到各式各樣的題詩題字。

七星岩景區千百年來不知傾倒了多少名人墨客,當然留下了不計其數的詩文。在這兒有廣東罕見的龐大石刻群,保存著唐代以來,幾百刻石刻,詩詞書法,藝術性十足。

 

 

七星岩生態豐富,園區溼地棲息著丹頂鶴,這丹頂鶴算是半圈養了,遊客可以買魚,買玉米近距離的餵養他們。

  

 

 

位于星岩東面的仙女湖,若是運氣好,碰到美麗的夕陽,就可以觀賞到臥佛吞日的天然奇觀。

若是夕陽落在仙女湖與星岩之間,湖面上新建的東方禪林,肯定也是可以參禪的好畫面。

可惜雨還是一直下著,只能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