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80-2  

當我還是自由的soho時,即計畫前往倫敦,巴黎晃蕩一個月。

這樣的念頭起緣於有朋友在倫敦工作,並建議於六七月倫敦氣候怡人之時,前往一遊,因此便一直期待著夏日早日來臨。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平靜是什麼?


那天有人問到,經歷過這麼多的人生起伏,到底期望過怎樣的生活呢?
「平靜的生活囉!」幾乎是不假思索的回答。
「但,怎麼樣才是平靜的生活?」
其實我一時想不出來一個好的答案。

最簡單的說法就是:讓心平靜下來囉!
但心平靜下來是怎麼回事?那天我想著我這些年來,幾乎沒大哭,也沒大笑過,心如止水嗎?還是心如死水?這算平靜嗎?

前年去西藏,見到同行的友人,在桑耶寺,蓮花生大士的神像前,像是浪子回家般,嚎啕大哭,我真的很羨慕,也想多掉幾滴眼淚,但只是背脊發涼,全身發熱地,呆站在哪,動彈不得。


朋友說,情緒沒大起伏,是因為累世修行的結果,是因為有了「定」的功夫,這平常人學不來。嗯,這個解釋聽起來很好,挺安慰人的。

泰國東北著名的法師阿姜查對平靜,有很好的見解。他說,一般人通常以為平靜,就是指單單地使心平靜下來,而不是使煩惱也一起平靜下來。煩惱只是暫時地被壓抑著而已,如同被一塊石頭壓著的小草,三、四天之後,你將小草上的石頭移開,不久之後,它就會再長回來。

小草並沒有真的死去,它只是被壓制住而已。這跟禪坐時一樣:心是平靜的,然而,煩惱並沒有真的平定下來。智慧的平靜就好像將石頭放下後,就不去移開它,讓它留在原處。小草不再長回來時,這才是真正的平靜。

問題是,我們很難做到不去管那顆石頭,及那顆石頭下面壓著的那小草。你總忍不住去把哪顆石頭拿上拿下,東瞧西看。就像我很難不在下雨天的時候,頻頻上翡翠水庫網站,去看水位上升了幾公分。

被石頭壓著的小草,總是有空隙,可以再掙出頭來。

總是會有人跟你說,不要讓頭腦想太多,讓心說說話。這道理不容置疑,是平息煩惱的好方法。我說,那麼就把石頭放下,啥都不做吧,啥都不想吧!



「你真的能什麼都不做嗎?」
ㄟ,又被問倒了!

唉!我做不到平靜的石頭。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老師告知,我已經通過任督通脈班的結業檢測時,我仍不確定地詢問著:「那麼,我的頭蓋骨已經分裂了嗎?」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母親十月懷胎孕育新生命的身心轉變,除非真正身歷其境,否則難以體會那微妙神奇的變化。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陽神甫出,2001年,817日,張老師率領了氣功班的師兄姐赴西藏。在西藏經歷了另一次實證的體驗。818日,飛機降落拉薩貢嘎機場,走出機艙那一刻,我的腳步放的很輕緩。海拔45000公尺的氣壓、只有平地67%的含氧量,傳說中的高原反應即將來襲。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455-2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從奧修那兒聽到這個故事。


齊克果繼承了逝去父親遺留的豐渥遺產,所以他從來沒有工作過,他銀行裡有足夠的存款,夠他輕易地支付生活費用,他唯一的工作是去銀行提款。


讀過齊克果著作的人,一定驚嘆他思慮之深,超乎常人所及的深度。年輕時涉獵存在主義,是從齊克果讀起的,讀齊克果,你會很難想像,為何有人能擁有那麼優秀的腦袋。你很容易陷進他複雜的思惟脈絡。


奧修說,齊克果一定是個非常恐懼指向的人,他終其一生在深沈的思索,沈思越深,恐懼越深。齊克果愛上一位美麗的女子,那女子也愛他,但他無法決定是否娶她,他沈思了三年,決定不要結婚。


他思考著愛的概念,對這女子的愛困惑他一生。齊克果愛的很深,這令他恐懼,讓他顫抖:愛是一種死亡,假如真愛一個人,你會死在他裡面,消失在他裡面。齊克果當然深深地思考過死亡。


想想看,有一天你的軀體將化為塵土,太陽繼續升起、樹影依然搖曳、你愛的或恨的人,依然生活著,而你不在那兒了,一切似乎沒啥改變,一切依然存在,而你不存在了。想著這些,你會不會因恐懼而顫抖?


齊克果逝去的場景很迷離。據說他死在從銀行提款回家的途中。


那天,他領完款,銀行經理對他說:「這是最後一筆錢,你沒有錢了!」齊克果一直生活的很好,他很哲學化的活著,身體很健康,沒有病痛,但他回不到家就死了。


人們認為齊克果應該是想到他沒錢了,恐懼而死。齊克果為思考而活,因思考而猝死。


據說佛陀居住在空無裡,他進入存在的空無,所以遠離顛倒夢想,無有恐懼,究竟涅盤。


據說所謂自由是「你」漸漸少了,「你」漸漸變輕,頭腦不見了、思慮消失了、過去不存在了、未來不再來了,自由湧現!


聽了齊克果的故事,我起了如釋重負的顫抖。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第五次到玉井生態村了。

2002年四月,第一次來玉井,斷食七日結束的時候,體重只剩不到50公斤,軀體雖是呈現皮包骨的樣態,嘴唇倒是由紫翻紅,臉上滲出亮光,並也戒掉了多年的煙癮。斷食之後,腸胃吸收能力得到改善,現在體重比斷食前多了10公斤,總算有一點人樣。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臣辭意已堅,望主上成全。」

受不住內心煎熬的達爾文,在班師凱旋回朝後,再次遞上辭呈,執意卸下官職,修道懺悔,因多次帶兵征戰,造成沙場血流成河的罪孽。

「再緩一緩,待此次動亂平息,你再卸甲歸田吧!」

主上的回應,果然如二年前,達爾文有意辭退時,如出一轍。

「那麼,可以有個期限嗎?」

「戰爭之事,難以預測,也許二年、也許四年,才能回復太平,汝當以社稷為重,切勿輕言辭退。」

二年前,達爾文率軍平息北方戰亂,雖極力避免造成傷亡,然而木馬屠城,傷及無辜,勢所難免。雖然再度凱旋歸來,昇官晉爵,卻不以為喜,深為戰事造成生靈塗炭,內咎不已。

多年來的內心忐忑,暫時被盡忠職守的責任感壓抑。豈料此次北方戰亂,戰事更加劇烈,千萬兵士橫死沙場,達爾文再也無法安置內心的動亂,決意棄絕俗世,西度喜馬拉雅,修道普渡亡靈。

既然心意已表,主上卻無意成全,達爾文顧不得世俗的牽絆,毅然決然,拋下錦衣玉食,於當夜棄官,策馬西奔。

在前往喜馬拉雅山求道的途中,在一瑞雪紛飛的黃昏,達爾文來到一間院寺,見屋中端坐著三位禪師,請求掛單借宿,明日再行。

禪師問道,所去何從?他據實以答。禪師欣然告知:「汝無需奔波前行,就此安頓,放心求道,我等靜待善緣,等待徒弟傳承衣缽久矣。」

據說達爾文就在那寺院,隨著「天、地、人」三位師傅修道參禪,三位師傅各有擅長,將畢生心訣絕學,全傳授給了達爾文,達爾文也因此修成正果。

 

以上前世情節,非達爾文憑空虛構,乃來自一通靈異人殷切所言。據聞他能論前世、斷今生。今世種種習性、際遇,皆與前世絲絲相連,解了前世,今生的行徑就有了答案。

編撰故事並不困難,有趣的是,乃他直言我會一直重複做著衝出地表,在空中飛翔的夢境,乃因為天地人三位師傅傳授的法力太強所致。

在空中飛翔之夢境,確是我從小到大,不斷重複的畫面,算命算到人的夢境,堪稱離奇。

 

已有三位異人說我前世是修道者。另一位是三總能講天語,通靈的醫生,他為人作畫解疑。我去求畫,他在畫上題字曰:「求得一元歸先天」。他說,我前世是修道有成的人,今世無須煩惱工作事業種種,重要的是「求得一元歸先天」。

另一位則說我累世都是喜馬拉雅山的修道者,並斷言今生必得會去西藏、尼泊爾等地,時候到了,總是要回復累世的因緣。

所謂三人成虎,那麼達爾文的前世真是如此了?

 

 

 

 照片攝於西藏雍布拉康,我在這裡似乎找到一些前世的記憶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L打電話來說小劉死了,從他情婦家的陽台摔下來跌死,才30幾歲的人。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